学习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11-15 周喆 白志华

本网讯 11月14日,我校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石佑启以“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佑启就“五个牢牢把握”进行导学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谈体会。一是校准时代新坐标,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毫不动摇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二是开创时代新境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教育事业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奋进时代新目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担当时代新责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五是共创时代新伟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务必”,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汇聚钢铁力量,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同心共创广外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党办校办将持续增强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展;增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加快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行动自觉,推动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落地见效。

上一条:宣讲团集体备课 将开展分众化全覆盖宣讲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我校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关闭